不太接受ip显示所以不在这边发了
ao3: XiYuan01

polena

去年没写完的坑 当时自圆其说没圆下去 回看还是挺喜欢 可惜现在的状态和能力不允许继续写了 留档纪念

设定:玛莲娜在意大利旅游,恰好救了重伤的波




波鲁那雷夫睁开眼,金字塔,日出,前面有人。他迈开腿想跟上前方的人,却有种强烈的粘滞感阻碍着自己。他喊了一声。那人停下,回头。光线瞬间从那人背后打来,波鲁那雷夫从不知道埃及的日出如此耀眼,他下意识用手遮挡,眼前又变成一片黑色。然后他开始坠落,永无止境地,和崩塌的泥沙一起滑落,和瀑布的水流一起冲下,一直到他失去对身体的感觉。

终于停下的时候他坐在码头上,马赛任一个窄小的木头栈桥的尽头。黑夜里月亮的光线为海面与天空的区分做出了贡献。“地中海里有鲨鱼吗?”雪莉的声音从身侧传来,波鲁那雷夫转过头看她。她穿着白色连衣裙,摇晃着自己赤裸洁白的双腿,脚趾穿过海浪反向溅起水沫。

“有吧,谁知道呢。”他的视线自然滑过海面,停留在附着木头表面的藤壶上。

“我走了。”雪莉吻了吻他的面颊,黑色的卷发扫过他的肩头,随后起身离开。波鲁那雷夫急忙转身去拉她的手,却只握住了一朵雏菊。

他落进水中。但他没在挣扎,只是躺着,浮在水面。被浪推开,抬起,摇晃。夜空里的月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天星光。波鲁那雷夫望着星空,波鲁那雷夫在水中的星空里也是星星。

“别一直呆在原地,波鲁那雷夫,要前进。”

他又闭上了眼。

 

玛莲娜在甲板上踱步,感到心脏在胸腔内无法抑制地剧烈跳动,她望着海平线上逐渐加粗的线条,试图靠深呼吸平复心跳。

“别担心,能及时赶到的。”向导这样说着,“小姐认识他吗?”

“算是有过一面之缘。”她走到波鲁那雷夫身边坐下,握住他的手。这趟出海游览的经历太不平凡了,先是原本约好的向导临时有事,所幸有这位年轻先生愿意代劳,然后又是碰到礁石上重伤的本以为不会再见的人。

“我不该多问,但他看起来对您很重要。”

“我相信他救过我。”

“相信?”

“他不愿承认。”

年轻的向导沉默片刻,“可能是招惹了什么帮派,如果是热情的话就麻烦大了。我有朋友开了家私人诊所,送去他那里会隐蔽一些。”

“谢谢您。”

向导只是点点头,此后一直到上岸他们都保持沉默。玛莲娜远远地看着向导向码头上的人求助,白色衣服上是大片的血迹,他平静地和人交谈,而他看起来不过刚成年。她低头看波鲁那雷夫,莫名地有种感觉,他们是同一类人,但她看不到他们肩上究竟压着什么。

他们借来车赶到了诊所,医生看到向导和波鲁那雷夫的伤势后什么也没有问,直接吩咐护士帮忙把人推进了手术室,冲向导点头后也去准备手术。

“请别担心,他会尽全力的。”向导安慰玛莲娜。他的话有种让人安心的力量。

“我明白,真的很感谢您。”

“原谅我不能久留,请多保重。”

“请等一等。”她取下自己的手镯——如果用钱来报答就是对眼前人善意的侮辱——却被对方伸手制止。

“恕我不能接受,他能活下去,您能拥有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就此别过了。”

玛莲娜坐在等候的长椅上,收音机里的节目放完一轮,医生走出手术室,她道了谢。她该走的,她想,可她还是走进了病房。她在旅行的过程救了一个重伤的人,故事结束,这才对,就像过去也只有那位小骑士保护了她这一段。全文终,而非未完待续。然而她无法从长椅上站起来,至少要负责到底,她又这样说服自己。玛莲娜和自己争论着,又没来由地埋怨起某个不存在的对象。

“不曾见过,以后也不会再见”,这是他们默认的诺言。她没有很努力地实现了,她猜他也没废心思,而现在他们被迫违背了约定。然后呢?他们还是会像过去一样,没有告别,再留下一个相似但全然不同的诺言。愚蠢,玛莲娜忽然这样评论。不必要的一切。



希望之后能写完(算了吧你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元零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