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接受ip显示所以不在这边发了
ao3: XiYuan01

【mericcup】仍是所爱一样

*cm点的乐队梗,小天使生快啦w @Feorge_满头呆毛 

*开篇有粗口好孩子不要学坏…要体谅生气却没有剑耍的mer…

*这是一个厉害到不行的乐队出道的故事,大概还有点玛莉苏的成分2333欢迎捉虫XD要是渣了打死我没关系的orzzzz重点是mericcup所以不敢打四巨头的tag。。。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w

================================

  Merida将校报折叠后便胡乱地塞进抽屉。

  她看到了。

  所有人都看到了。

  一切好像很突然,锤子砸下来一般,把她的思绪砸得混乱,甚至比她的头发更乱。

  她也是突然来到她面前的。

  “Mer。”她在叫她。

  Merida似乎有预感对方要说些什么。

  别摆出一张你很抱歉的脸。

  别用那种低声下气的态度跟我说话。

  别那样喊我,妈的,那不是你该用的称呼。

  别说──

  “麻烦你告诉Hiccup,让他别再用这种方法追我了,我不会喜欢他的。”

  Merida在心中咒骂,却在表面短暂的沉默后从这头发扎得端正的女孩身边疾步走开。

  她的话无疑是在用力拉扯Merida心中那团线,留下了一个死结。

  Merida乱糟糟地想着,跑着,就这样看见走来的Hiccup。

  她在一瞬间有很多话想说,也什么都不想说。

  于是她如往常一样,放下一切,用最灿烂的笑容笑着挥手,“嗨。”

  “嗨。”他也如往常一样,微笑。

  : * :

  Merida透过玻璃看着等候室外嘈杂的人群,没来由地生出一种他们不属于这里的想法。她肯定是怯场了。而Hiccup似是看出了她的不安,轻轻握住她放在乌琳管上的手。“Mer,别紧张,只是初赛的第一场,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伙伴。”

  “……好的。”

  他笑起来,“谢谢。”

  说真的,一切巨细她都不必担心。他们热情的太阳花Rapunzel负责吉他以及合唱,贝斯手Jack填词,主心骨Hiccup编曲以及演奏提琴,还有Merida自己负责的风笛与演唱。简而言之,从功底到情感与默契甚至颜值他们都无可挑剔,只是少了些现场的经验。可以说是无伤大雅。

  “快到我们了,”Jack从座位上起身,“那么……”他伸出手。

  四只手叠在一起。

  “致The Big Four!”

  : * :

  每周五晚The Big Four都有一个小聚会,今天在Rapunzel家举行。Merida依旧到的最早,吃过一块太阳花亲手做的苹果派后便一声不吭地埋头开始写数学作业。

  她又骗谁呢?她已经盯着一个式子好几分钟了。她急切地想要放下而无能为力。

  “放宽心,那不过是其中一个评委的想法,何必太往心里去。”Rapunzel趴在她身侧说道。

  “我知道,Punzie,我知道。”

  “发生什么了,Mer,说出来会好点吗?或者再来块苹果派?”

  “她今天中午让我对Hiccup说放弃追她,放弃用‘这种’方式追她。她凭什么说Hic和我们的付出与努力都只是为了取悦她。”

  Rapunzel伸手揉了揉身旁的泡面头,“她也不过是个外人而已,放松点,亲爱的。”

  “……我们到了!正好准点到达!”门廊传来Jack的声音,紧接着是门铃声。

  “我先去开门。”Rapunzel打开门就看见Jack和Hiccup满脸抱歉地站在门口,“进来吧,说好了早点到的,派都放凉了。”

  “我的错,但是我的理由还是值得原谅的。”Jack反手摘下帽子露出新染的银发,“怎么样,Punzie?”

  “我说他或许能扮成小精灵什么的。”Hiccup笑着补充。

  Rapunzel打算说出不错的时候Merida冲过来把银发小子一拍,“Jack你就为了这把大家拖到现在信不信我把你的那份派吃掉啊!”

  “Mer你消气……Punzie、Hic你们倒是帮我说说话……”

  “Mer今天理发店人的确有点多,Jack也不是故意耽搁的。”

  “熊宝宝你就原谅他这一次呗,下次我给你多做些派就好了。”

  好吧好吧,她Merida也不是那么小气量的人,还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和朋友真的闹起来。

  但那件事,算了,有什么好想的,不喜欢自己去说就好了,关她Merida什么屁事啊。

  她用手撑着头,半晌才意识到自己盯着Hiccup发了很久呆。

  “怎么了?”他冲她眨眨眼。

  “没什么,看你吃东西。”

  Hiccup有些脸红。看他多可爱,Merida是绝对不会为了一个连朋友都不是的人去伤他的心的,绝不。


  “我们今天要来考虑The Big Four的发展前景。”Hiccup把校报铺在桌上,“不管这个评委说得有多么不客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尽管我充分信任我们会走到最后。

  “首先我们看看第一条:名字过于自大。嗯,我的观点是The Big Four简洁明了,比故弄玄虚好多了,而且强调了我们四个的友谊。再说了,有点目标和追求不是件好事吗?所以你们认为呢?有人赞成改名吗?”

  他们都笑了,为所有人心中相同的想法而笑。

  “我们一致拒绝改名。”Rapunzel代表表态。

  Merida想起了当初Hiccup邀请大家组建The Big Four的时候,Jack开过玩笑说他是打算在学校混出名好去追喜欢的女孩,动机不纯。

  “那么下一个问题:歌曲没有新意而无味。”

  如是,Merida便更是动机不纯。她为了什么答应他的邀请呢?也许仅仅是出于友情吧。她根本不在乎什么他人的崇拜。

  “Hic这评委大概跟你是老乡,或者指环王2看多了。我以为现在人都热衷北欧英伦风。”

  但一直走到今天,她意识到自己已经离不开音乐离不开乐队了。

  “众口难调,个人品位不同我们也没办法。”

  她还意识到,他身上的优秀不需要证明,但不管他选择什么,她愿意陪他走下去。

  她想陪他走下去。


  小会议将近尾声,问题也基本解决了。

  “真是麻烦……”Merida打开嗡鸣的手机,“小家伙又把家里拆了,我妈让我先回去,抱歉。”

  “没关系,反正问题都搞定了,时间不早了,回去路上注意安全。”Rapunzel给了Merida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吻了吻她的脸颊。

  “谢谢你,亲爱的太阳花。”

  Jack和她拥抱后小声道:“其实你还是觉得银发很帅的对吧?”

  “总之你的小精灵是跑不了的。”

  “Mer,要不我送你回去吧。”Hiccup上前道。

  她点点头。


  “她还好吗?”

  “聚会之前?不好。现在?不知道。

  “Mer说今天中午她让她告诉Hiccup别用‘这种’追她。”

  “她?”

  “是的。我想Mer喜欢Hic。”

  “那就好。”

  “Jack?”

  “Hic告诉过我他已经不再对她那么着迷了。”

  “你是说……”

  “Hiccup也喜欢Merida。是的。”

  : * :

  决赛。

  “The Big Four!!The Big Four!!”

  他们在舞台上用眼神相互示意已经准备就续。

  哈登角琴与乌琳管悠扬的乐声伴随着节奏感强烈的吉他和贝斯,盖尔语的吟唱。

  这是他们在初赛第一场演出的歌曲,却在编曲上有些差别,经过Hiccup的再次修改配乐显得更加打动人心。

  Merida从未感觉如此自然。好像是悠扬的音乐给了她依靠,也好像是别的事物。

  一曲终了,台下掌声雷动。

  但在他们心里只有音乐与他们自己。

  大概就应该是这样吧,一路走来经历多多少少,但到了最后,他们庆幸自己都是最真实的自己,他们所爱的样子。

Fin.

================================

借用一下阿雨的乐队梗里的设定,多谢orz


评论 ( 4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元零壹 | Powered by LOFTER